Tuesday, July 20, 2010

北西多曼7点3








7月17,18号我和白狼及PSUN来到了北西湖。自去年新年到现在,我已经1年又5个月没到过这里,原因除了忙,还是忙。近年已经减少了自己的钓鱼行程,专心于工作和感情,然后把属于自己的钓游,变成一种完全放松的形式,只在乎过程,渔获是其次。

我选择回到这个我非常熟悉的钓场,我和她至少已经有12年交情了,这些年来,它最大的变化是少了水草,鱼也跟着少了。星期六早上我们开船进入水坝腹地,只见湖上四处都是快船飞驰,俨然成了一个热门钓场。很多以活塘虱对付多曼的钓客,是为“鱼”而来的,和我们这群为“渔”而来的拟饵钓客就成了强烈对比。(鱼和渔的意思,也有许多人还分不清楚,导致“渔获”变成“鱼获”了。)

今天打水的多曼很少,和上星期马来朋友的狂咬钓况也有很大的差距。几个著名的钓点都是一片死寂,我只好回到我自己熟悉的钓点去。挨到下午才下了一场阵雨,钓场温度马上降下,我们才开始有和多曼交手的机会。PSUN很快就拉起了一条4.3公斤的多曼,这条靠近船边咬饵的多曼,咬饵后竟然是不动的,情况就像卡钓一样。

傍晚时分,群蛙开始起哄,在水草弯一角,白狼说他想过去看看那边有没有生鱼钓,便把船开了进去。一条多曼在船头前方卷起一个涟漪,我也以最快的速度将假饵送过去。回收几圈,有点卡到水草的感觉,可是这种感觉很古怪。不见水面冒泡,但是我的直觉还是驱使着我的双手用力打钓两次,钓线还是没有反应。我继续把线收紧,这时钓线才疾若流星般割水而去,中鱼!

由于钓点水浅,两边都有水草,这条鱼做的冲刺并不长,感觉上大概是PSUN刚才钓上的那种体积。接着它做出一轮非常强的冲刺,我才意识到,大事不妙了,因为它已经成功钻进水草。船尾的白狼这时还在懵懂中,也以为上钓的只是一条小多曼。直到鱼钻进水草,我顶住钓竿百忙中叫白狼赶快开电动橹让小船离开水草,白狼这时也知道情况不妙了。

成功将它抽离水草后,它又发力做出更强的冲刺,这次钓线缠上的水草也更多了。一大团的水草被抽上水面,钓线彼端已经没有反应。PSUN说鱼应该已经走脱了,如果是在平时,我也会这么认为,但是这次不知为什么,我有很强的感觉鱼还在,所以我的手马上将缠住钓线的水草拨开,PSUN也一起下手。

钓线又传来反应,鱼还在!我尽量让钓线保持绷紧,PSUN拔开水草的速度也加快了。水草快扒光时,鱼体已现。鱼见人,又作出数回强弩之末般的冲刺。或许是被困在水草中,和消耗体力后开始缺氧乏力,它很快就被乖乖拉上水面。这时,我们才看清它的身形,我几乎愣住,原来这条鱼比我们想象中还大.......

我将钓竿pass给白狼,我自己下手捞鱼。鱼成功进入捞网,上船,我们欢呼!PSUN马上用他的BOGA鱼咀钳夹着鱼咀提起,嗯.......14............16磅!这条多曼有16磅,白狼用手机一算,换制就成了7.3公斤。刷新了我5年前所得的7公斤纪录。

这条多曼拍照后被释放,很感谢伙伴们的相助而成功上鱼。在隔日的钓游中,我们还是遇到相同的情况,那就是多曼咬饵后会静止不动,有些则向我们的方向游来,弄得白狼不管是不是卡钓,一感觉假饵有动静,就马上打钓,哈哈哈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