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07

轉眼又一年

猶記得去年2月走了一趟澳門和香港。自前年加入澳門漁樂網後,便認識了一群澳門與香港的親切釣友。因相隔兩地,釣魚文化不同,所以讓雙方都有了新的交流和體會。神交有年,我也未曾走訪華南粵區,所以單刀赴會,直闖澳門。

雖是初次見面,大家猶如相識已久的老友,甫抵達澳門,阿保便載了我去和澳門漁樂網這個大家庭的朋友們一起吃晚飯。席間開懷,平日不沾黃湯的我也破例暢飲數巡,頃刻之間如風捲殘樓,杯盤狼藉。痛快!正式的網聚是在第二天晚上,感激各位的殷勤招待,特此感謝傻貓兄贊助這次的網聚,萬分感謝。

第二天早上才正式見識了澳門的市容。繁忙的澳門市區,感覺和大馬截然不同,比較有壓迫感,街道很 窄,電單車往來飛馳,有吋金尺土的感覺。但是,另一方面,我也覺得澳門人的生活會比較悠閒,一個安寧和平的東亞居所。至於香港,沒有想像中那麼繁忙,感覺 和吉隆坡差不多,但是市容整潔,交通規劃相當完好。更重要的是,這裡的書局有很多在大馬找不到的好書,哈哈~

這几天來麻煩了阿保、磯民、 光頭、BORIS、wah仔、筏仔、水哥、康師傅、肥仔、智達等人為我安排行程點滴,實在要鞠躬感謝你們。這是一個非常開心的旅程,可以見到漁樂網的網友 們,和大家一敘,余願已足.......不論是澳門還是香港,都給我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,我相信這是我踏足其他陌生國土所感受不到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