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4, 2007

可怕的夜晚.......

那一晚(10-8-07)猶記得和即將出發去滿山光的朋友們以及其他myfishing論壇的網友們在甲洞喝茶吹水,我當時也是釣興勃勃,不過不是想去滿山光會皇帝,而是去登嘉樓和吉蘭丹邊界的BESUT一帶找河口勁魚。

我在11點多就揮別了這群好友,開車前往KL河清園一帶去接一位同行的朋友,可是他卻有事,拖延到1點多才出發。我們就這樣上了加叻大道,然后取道文冬,轉勞勿上立碑。午夜的內陸公路是漆黑一片的,偶爾才見到一些馬來村子的閃爍燈火。

勞勿去立碑(KUALA LIPIS)那段路我走了很多次。近年公路加寬稍微拉直后,就變得好走多了。當晚霧水并不大,我看著車頭的強力探射燈,以大約90公里的時速在那段彎曲的路上奔馳著。副座的朋友已入夢鄉,我撐著滿布血絲的雙眼,緊盯著前方。漫漫長夜趕路,現在才走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呢......

路肩屹立的里程碑顯示距離立碑還有27公里,我想這樣走下去,大概四點就能去到話望生了。在四驅車越過了一個上坡路段的彎路下坡時,突然間,路邊的密林中有兩只龐然大物向路中央沖出來!是兩只很大水牛!當時車子和水牛的距離僅僅是20尺左右,當下我的心中閃過一個念頭,就是盡量向右掃,但是不能完全緊急煞車。這類四驅小貨車,我曾領教過緊急煞車的后果了,因為車尾輕,緊急煞車時車尾會漂移,導致打圈,這樣做情況會很糟,因為路面狹窄,很容易就會失控撞下路邊的大溝渠。

我踩下煞車的同時,盡量右擺。水牛已沖到近前卻已掉頭以臀部向著我這一方,完了........終究是避不開,如果我再擺方向盤就下溝渠了,與其這樣不如和牠一搏。車首左邊結結實實地擦到水牛的右臀,一切都發生在那短短的幾秒之間!

我感覺到一陣劇烈的振動,雙手緊緊握著方向盤,跟著感覺到方向盤抖動得很厲害,這時水牛已經不知所蹤。糟了,我想也許是爆胎了.......我急忙將車子扭向左邊,停在路邊一個安全的地方,然后馬上下車檢查。

輪胎沒爆,可是車頭那堅硬無比的防撞桿竟然被撞的彎下來了!防撞桿的末端還頂到了輪胎。糟糕,這樣根本就不能再上路了。我們想盡了方法,甚至連車頭的絞盤也出動了,就是無法將防撞桿扯回原位。最后終於想到嘗試換上體積比較小的后備輪胎。

換輪胎時,才發現千斤頂不夠高,又四處去找大石頭來墊,一直弄了整整兩個小時才將輪胎換上,結果呢?后備輪胎還是會被防撞桿頂到,可是並不多,所以勉強還能上路。以時速30,車子慢慢地開向瓜拉立碑,來到立碑市區,我才如釋重負,當時已經是清晨5點多了......。

天亮了,立碑市區開始喧嘩起來。我和朋友去吃了早晨,詢問附近有沒有修車廠。麵檔老板說,去巴登東姑的方向,右邊有一個立碑輕工業區,那邊很多車廠。來到那一帶,還沒到早上9點,車廠全都還沒開。逗了個圈子,見到一間鐵廠剛剛拉起卷門。

“老板,幫幫忙,這樣的情況有什么方法可以解決呢?”那位和藹的鐵廠老板也是個釣魚人,一看到我的車,就先問我去哪里釣魚,哈哈!最終老板決定將那一段防撞桿焊斷,這樣一來終於解決上路的問題了。

可是你是否有聽過:福無雙至,禍不單行這句話呢?呵呵,我就真的應驗了這句話。到勿述釣了魚后,星期一上午我就開車取道馬樟--瓜拉吉賴--話望生--瓜拉立碑回,可是來到話望生去瓜拉立碑接近柯照(KECHAU)的路段,問題又來了!

這次是無法換牙,牙箱卡住在三號牙了!!!!就這樣,我用3號牙起步,以60、70的速度開回八打靈...........

2 comments:

U.BENNY said...

财隆,你这趟真的很倒霉啊
不过,一切雨过天晴了。

SCL said...

不幸中之大幸,看來閻羅王還沒有意思要收我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