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星期天,万挠野塘小搞搞

清晨四点半,一阵如巨轮在天河辗过的轰然巨响把我惊醒了。这个时候很多人已经沉醉在梦乡里,也有人刚刚才想搂着抱枕,蒙着脸去神游太虚。打雷了,鸟了,等下要和朋友会合,出发去万挠钓多曼......
bibo...........鸟妖的神奇waja出现在我家门口,豆大的雨点刚刚落下,我们俩匆匆忙忙地将电动橹、电池、船桨、绑船带、钓具等搬上车。去mamak店吃早餐,望天打卦,kenny121和太子竟然还没出现,会不会........放飞机?打了个电话去确认,快到了。加影那边下雨下得看不到路前方,所以耽误了。
待他们来到吃了早餐,我们就去上船。这时雨丝丝地飘着,上船后打包炒米粉作为午餐(kenny说昨天他玩baitcaster已经炒够多米粉了,还打包炒米粉给他吃),就直接出发去万挠了。来到钓场天还蒙蒙,我和鸟妖快手快脚地把船搬下,东西全部上船,下水,安装好电动橹,出发!诶,等等,转头一望,太子还在很努力地踩着充气泵。“太子,你慢慢踩吧~我们出去打探钓况先。”
船快出去,往右边的水草区前进。靠近水草区时,我抛出tommy笔笔,鸟妖则玩他的popper,第一投就引来一条小多曼扑咬笔笔,不中,再来,又不中。往前再探,没多久又是一条小多曼来咬饵,遛了两下,干脆不遛了,直接让它在水面脱钩,省去捉上船拆钩的麻烦。
往岸上望望,太子号已经下水了,那两条友还挺开心的,因为不必划船,还有人拉~把他们拉到一个鸟妖说有很多多曼的湖湾,就各自发挥。kenny一直在拆他的米粉,太子就心不在焉,鸟妖的popper有被小多曼攻击2次,都不中。
四周多曼打水的次数很少,看来可能是天气影响,今天又是冻过水了。钓到10点左右,我上了2条小多曼,钓到闷了,索性躺在船头睡觉,给鸟妖自己发挥。
“喂,起来咧,草堆那边有很多生鱼咬饵的声音。”还没睡着,鸟妖就一直催我起来。唉.......等我换上“河去海”的“不理蛙”先~换上了一只已经屡屡建功的白色River2sea Bully雷蛙,就把船划进水草区里,然后靠向杂草层边。嗯~果然蛮多草洞的,还不时有鱼扑饵的声响。
循着声响来源,我就把不理蛙抛过去,然后拉过盘根错节的杂草拉到看到水的草洞边。沙沙两下,雷蛙下水了。“噗!”喔!没咬中!再来,同样手法,雷蛙落回相同标点,又“噗!”,又没咬中!吼~~~~~第三竿,雷蛙从草上落下标点一定要完美,之前两次咬不中都是因为杂草挡住生鱼的攻击。噗!虽然看不清楚雷蛙是不是被咬,可是这次提起竿梢,线紧了,还有一点反应.......嘿嘿。
拖曳器早已锁紧,把竿梢压低,然后奋力一扬!8-17lb的HMX没有令我失望,那条生鱼几乎以草上飞的状态被我抽离水面,快速上船。(SK-2最喜欢的对付生鱼招数,SK-2常常说,抽离水面才是王道!)就这样,700克的生鱼上船了。
之后把雷蛙抛回同一个标点,整堆杂草动了一下,鸟妖和我都吃了一惊,原来那边还有一条更大的生鱼。虽然2个人很努力地进攻那个标点,可是却没有任何反应,看来是之前的骚乱已经令它产生戒心了。之后大家都没什么收获,我和太子各有一次鱼讯,都是咬不中和脱钩,太子的假饵三叉钩还钩了片多曼鱼鳞回来。吃了炒米粉后,发现太子号又多了2个漏气的洞,我们只好结束今天的行程,回家去了。

No comments: